啥玩意儿啊

自娱自乐,圈地自萌
不喜点X,恕不远送

女装大佬11

感觉一辈子没动过笔了

flag一立就觉得自己这个暑假更不完了,随缘吧


11文州的眼睛是天空,小王的眼睛是湖海


利箭刺破空气发出尖锐的声响,在沸沸的人群里撕出一片阴冷的杀意,身旁的侍卫惊慌失措得愣在原地,眼见列席位就要血溅三尺,箭响却在“咚”的一声后戛然而止。许斌从盾牌后面露出脸,身后半步是睫毛都未动的王杰希。

刘皓从嘉世军整齐的队列里走出来,面上得体地表现出歉意:“真抱歉,jessie殿下,我们伟大的国王陛下那番激昂的出征演讲实在太振奋人心了,士兵们难免有些激动。”

王杰希冷着一张脸,闻言只微微抬了抬眼睑:“嘉世军中有这般不成熟的士兵,还真是让人为你们的胜利担忧。”

“有公主殿下的祈祷,我想我们一定会凯旋的。”刘皓笑了笑,欠身拉起王杰希的右手,在手背上印了个礼节性的吻,“谨以此表达我最真诚的歉意,jessie殿下。”王杰希没什么反应,他也没显得尴尬,瞥了眼依然护在王杰希身前的许斌,继续开口,“不过您倒是拥有一位优秀的骑士呢。”

“过誉了。”许斌答道,刘皓顺势与他搭上话:“不知道阁下有没有意愿成为嘉世王朝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呢?”

“我向我的故乡发过誓,我的身体和我的心都属于公主殿下,这一生都不会改变。”

“当然,当然。”刘皓又笑起来,“以如此美丽的女性为追随的对象,再勇猛的骑士都会心甘情愿地收敛对血气的渴望,是我唐突了。”

“刘皓,你还要聊到什么时候?”从天台上传来的呼喝也没让刘皓的笑容扭曲半分,他如来时一样彬彬有礼地离开。王杰希抬头向前望去,明明间隔的距离连看清彼此的身形都困难,他却偏偏笃定叶修的目光直直地落在自己脸上。

天台上的斗神往这边看了半晌,才举起战矛,高喊了一句:“胜利属于我们!出发!”

这是王杰希在温尔达那件事之后第一次与叶修见面,而后者马上就要远行。许斌看着热烈响应后铿锵有序离去的军队,心里一边感慨着嘉世人装模作样能力之强,一边担忧着他的殿下是不是有什么事没能做完。

他知道这场三边乱战,嘉世赢了还好,要是输了,那微草就可能彻底变成附属的战利品。但在现在的他心里,微草只是陌生的国家,王杰希才是他起誓守护一生的人。

忠诚的骑士暗自下定了决心,却发现他的殿下盯着“生命的白银”上箭矢留下的凹陷,淡淡说了一句:“等我们回去,给你换个盾牌。”

许斌愣了愣:“回去?回哪?”

“微草。”

“我们可以回去?什么时候?”

“不远了。”

他的殿下向西边望去,眼里的眷恋仿佛藏在冰海深处的火焰,在平静无波的掩饰之下热烈地燃烧着。

于是他点了点头,利落地应了一声:“是。”


叶修走之前并没有答复王杰希的交易请求,王杰希却并不慌张,他安心地应付嘉世的监视和骚扰,等待前方传来的战报。在开战两个月后收到百花元帅孙哲平索尔之力被强行剥夺的消息之时,他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

他从一摞书下取出一张信纸交给许斌,许斌眼尖地认出那是他们来到嘉世第三天王杰希桌上的那张,和当时一样,牛皮纸上依然只有一个晕开的墨点。

“帮我寄给方士谦。”他没有多做解释。

“是,殿下。”

在那之后紧随的是来自喻文州的邀约,许斌惊讶的发现他的殿下难得的表现出焦躁,他拿过那张权做传信的纸条,手上的力气在纸上勒出深深的折痕,他用力闭了闭眼,把纸条塞进兜里,匆忙地换上男装,端起药剂一饮而尽,再出门时,又是一副不露声色的模样。

王杰希终于想起来,那个他从欲望地狱里逃脱出来的交易,在让微草从将倾的大厦里跑出来的同时,也将亲手把他爱的人关进幽闭的黑屋。


喻文州约王杰希出来钓鱼让后者有些意外。他有些笨拙地给鱼钩挂上鱼饵,使了些力气把鱼竿甩出去,喻文州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偶尔出言指点,面前的鱼竿倒是半分动静也无。

没有谁急着开口,就像喻文州画上的王杰希总是他在想念喻文州的瞬间,王杰希笔下的诗歌小调总能契合喻文州当时的心情一样,他们之间这种仿佛与生俱来的灵犀让他们的相处变得简单,而且自然。

最后还是喻文州打破了静谧,他往王杰希那边挪了挪身体,支着手臂撑住上肢:“杰希,吟游诗人的故事里精灵都有神奇的占卜能力,这是真的吗?”

“嗯。”

“那,你能不能帮我卜一卜,我的未来是什么样?”

王杰希转过头,眼睛里有些惊讶,他以为喻文州这种人绝不会在意命盘的神示,毕竟他走到现在的每一步都是对常理的颠覆,和规则的打破。

就算他露出过那样的表情……

喻文州笑了笑:“这么难吗?那还是不要了,我本来想你要是说我活到三十岁就会死去,我就拉着你在这胡天胡地一下。”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不难,你别动手动脚的,坐好了,我好好看看。”

“哦。”他又笑,“莫非真的跟少天说的一样?”

“什么?”

“他说你看人的时候,右眼是人影,左眼哗哗地演绎那人的前世今生。”

“听他瞎编。”

和喻文州对视的时候,王杰希总是很容易就陷在他天空一般的眼睛里出不来。明明是广阔无际、淡然包容的神态,他却总觉得里面有如海的深情,快要把他溺毙。

“结果呢?”

“结果是我看不出来。”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道。

喻文州眉眼弯弯:“那不很好吗?说明我的未来有你,善卜者不可卜己。”

“……看不出来不是只有这一种可能的。”

“我知道,但我相信一定是这一种。”

如果美好的气氛能够一直延续下去,那幸福也不会显得尤为可贵。他们漫无边际的聊了一会,终于还是谈到了孙哲平能力尽失的话题。

“他不是在战场上被嘉世或者霸图的人因为能力压制而无奈瓦解的。”

“嗯,是在一场战役之后,在他们自己的营地里。”

“不是百花内部做的。”

“当然。”

“那么是谁?”王杰希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笑了笑:“可能是轮回。联盟的态度就是嘉世倒下才允许轮回立国,大概是百花的战力太可怕了,三个国家一时谁也占不了上风,轮回希望用这种方法让百花提前退出战场,留霸图去打倒嘉世。”

“Zeus势力也可以这么想。”

“Zeus?”喻文州很自然地表现了一下惊讶,“嗯是,单凭他们之前与霸图的接触,可以看出他们是希望嘉世覆灭的。”

“喻文州,”王杰希的声音有些冷,“我知道蓝雨和Zeus达成交易了。”

没有沉默很久,喻文州叹了口气,反而放松地笑出来:“还是瞒不过你。”

“是蓝雨做的吗?”

“杰希觉得呢?”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的瞳仁里是天水一线,湖泊倒映着晚霞,介于蓝绿之间的颜色几乎被染上了暧昧的赤黄,澄空却没有泛起涟漪,缱绻的余晖自顾自地多情,没有驻足的意愿。

“如果说我至今钓不到鱼是因为我没有经验,那你是为什么呢?喻文州。”

“因为我没有放鱼饵啊。”男人笑着抖了抖鱼竿,“愿者上钩,是我钓鱼的乐趣所在。”


——可我不是。


给叶修当传信使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个长相与他别无二致的Zeus大公。王杰希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就知道,喻文州的离开计划失败了。

他相当清楚,蓝雨在嘉世和微草一样毫无根基,喻文州唯一所能依仗或者说做交易的只有Zeus势力,就像王杰希也只能找叶修帮忙一样,只是这两个人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让蓝雨和微草只能舍一取一。

王杰希想,也许当时喻文州约他去布鲁什托,就是想跟他坦白要不要一起走。

可惜,他们不必出口的所有心照不宣,只有那句“开春之后可能就是敌人”印成了真相。

“他说,原交易不变,再加一条,微草打赢之后你必须以微草公主的身份回来,这之间的事他会帮你掩盖。”Zeus势力的大公夜半造访,正人君子的气囊之下也是懒洋洋的骨头,倚在门框没什么正形,“你同意,我现在就能带你走。”

“你叫什么?”王杰希问。

“叶秋。”

“叶修是你哥还是你弟弟?”

“我哥。这很重要吗?”

“不然不好称呼。你别刻意学你哥吊儿郎当的样子了,看着尴尬。”

“……说正事!”

“如果我不同意回来呢?”王杰希也没有继续惹毛他的意思。

“那就作废,你一直在这呆着吧。”

“嘉世能撑住?”王杰希似笑非笑地开口。

“叶修原话,嘉世没了,大不了他跟你一起当俘虏。”叶秋说完还很不嫌事大地啧了几声。

“……”

“殿下!”许斌有些着急,“叶修完全就是在强人所难。”

“那你们能怎么办呢?”叶秋撇撇嘴,虽然他的气质神态和叶修完全不同,但是耍起无赖来倒还真是一模一样,“我说,微草已故的国王陛下,你能入我哥眼我就很惊讶了,没想到你同时屋里还能藏着一个啊。”

嘲讽功力可能也是家传绝学。

可惜这里的两个人,一个视垃圾话为粪土,另外一个视他为粪土。

“啧,长的是不错。”叶秋还在那评论,“就是怎么是个大小眼啊?”

王杰希干脆利落地把束身衣拍他脸上,无视了他强行扭出的流氓造型:“行,我答应他。”

趁着王杰希转身一边安抚许斌一边收拾东西,叶秋又凉凉地开口:“那你这个骑士不能跟你一块走吧?”

王杰希回头看他,歪歪脑袋表示疑惑。

叶秋摊摊手:“得留个人质什么的吧?万一你打爽了不回来呢?”

不等许斌表态,王杰希又扔过去一片软垫堵上叶秋的嘴:“不用,我会回来。向拉尔加起誓。”

“靠!你这是垫胸的吧!”叶修一把抓下软垫,一边脸红一边炸毛,“你你你你你你有没有廉耻啊!!??”

“我又不是女的。”王杰希皱起眉,“闭嘴,你想把别人都吵起来?”

怒不可遏又无处发泄的叶秋只能在屋里来回疾走表达不满,一会对着各种女性饰品指指点点,一会拿起露背长裙啧啧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他那个嘴角向下的揶揄表情第五次出现的时候收货了另一枚用来垫胸的软垫,袭击的人一伸胳膊指着门口:“滚。给我把Emily叫起来。”

也许是微草国王真的自带不怒自威的气场,叶秋拿下正中额头的软垫,瘪着嘴去找女仆了。

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Emily神态坚决地表示自己想要留下成为王杰希留给嘉世的人质:“我本来就是大祭司安排给殿下到嘉世的女仆,回了微草,我什么也不是。”

叶秋神色玩味地看了看那边的许斌王杰希,许斌一脸严肃,王杰希只皱了皱眉,点头说行。许斌焦急地想要提醒王杰希什么,王杰希摆了摆手意思是没事。

叶秋看不懂两人在打什么哑谜,敲了敲门板:“走不走啊?”

“走。”王杰希说。


他眼中的眷恋终于要触到遥不可及的彼岸,什么都不能阻止远游的精灵回到他的森林,那里尘封着他的天真和罪孽,却是他心里的净土,没有尔虞我诈的相处,没有难分虚实的感情。

不论未来与过去,现在我只想回家。


tbc



评论(22)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