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玩意儿啊

自娱自乐,圈地自萌
不喜点X,恕不远送

女装大佬09

听说你们说老叶很撩?

跑剧情,黄少掉落


09死到临头依然不忘装X的小王


几日后王杰希在自己房间的门上发现快要消散干净的Nidhogg气息的时候忍不住对叶修那句深情到令人惊心动魄的情话嗤之以鼻,这种连施术者本人都无法提前抹去的印记,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叶修留给跟踪他的人的提示——我提前回来是为了到这里来的,你们要注意这个房间里的人。

王杰希捻了捻指尖,哂笑了一声。

作为被算计还替某人数钱的一方,他也不是一无所获。叶修既然笃定对方能够追踪到王宫内部,那么暗算他跟踪他的人一定是嘉世军的成员,说不定,还是叶修极为熟悉的人。

嘉世内部的分崩离析居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王杰希站起身,从口袋里摸出琉璃镜擦了擦,架到左眼前——虽然瞳色可以被药剂改变,但是两只眼睛的大小不一还是要适当遮掩一下的——做完这一切,他迈开步子,像之前那个前来拜访“公主殿下”的男爵一样走了出去。

叶修,你可真是为这群抛弃了你的人操碎了心。


喻文州信里约他的地点在威尔斯特街的一家妓院门口。老实说,这个地点让王杰希那颗正直之下对未知蠢蠢欲动的好奇心狠狠振奋了一下,他脑内编排的故事连许斌都有点为他强行严肃时而不羁的扭曲表情感到无奈了。

“殿下?”

“许斌,我有点没信心。”

“啊?什么?”没有看到信件内容的骑士一脸迷茫。

“这种事靠本能可以吗?”

“什么事殿下?”

“唉,”折起信纸的十九岁的国王陛下看了一眼忠厚的骑士,还是觉得对方并不是一个可以在这方面提供建议的人选,“算了,没什么。”

虽然看起来老实本分但其实在十四岁的时候就接触过男女之事的许斌,第不知道多少次被国王陛下自以为的盖章了处男的标签。


然而等在那里的并不是几日未见的喻文州,却是昨天刚翻窗进来、对着叶修刚离开的床抽了抽鼻子、如今用帽子勉强盖住了上翘卷毛的黄少天。

他正百无聊赖地尝试用左手去解开左臂袖口的纽扣,看到戴着琉璃镜的王杰希愣了一下才上前锤他的肩膀:“老王啊,你这大小眼一没,我差点没认出来。”

“喻文州呢?”王杰希没理他的调侃。

“陛下被陶轩叫走了。这几天老是传召他,嘉世这帮人啊,自己军队出问题不管,老盯着我们蓝雨做什么。哎老王,你怎么好像没事人似的,嘉世那帮蠢货不去烦你吗?”他又很快自问自答道,“哦对了你现在是个女的,那帮蠢货肯定以为你什么都不知道,我听说还有不少贵族觉得你这种类型的带劲老是去找你,老王啊你说他们是不是瞎……”

王杰希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你听谁说的?”

“叶修啊。”

他们已经走进了这家妓院,黄少天在前面轻车熟路,王杰希跟在后面有些尴尬地避让送走客人的妓女无所顾忌撞上来的酮体。他放低了声音:“……你跟叶修关系这么好?”

黄少天显然误会了他的意思:“干嘛啊,我跟他关系再好,陛下也不会误会我通敌叛国的,我对陛下的忠诚日月可鉴!我警告你啊,别妄想挑拨我跟陛下的关系,我们可……”

王杰希再一次打断了他的话:“那你们战场上见的时候怎么办?”

“哎王杰希你这个人很没礼貌欸!战场上当然打啊,你问老叶,上次他被我追的屁滚尿流的,我……”

“如果喻文州要你下狠手呢?”

“……”黄少天显然对于第三次被打断说话非常不满,他向王杰希比了一个中指,附赠一个白眼的同时解答道,“陛下不会那么做的。”

他说的理所当然,字里行间的不容置疑仿佛问出这句话的王杰希是个蠢蛋:“不只是我,陛下从来不会逼我们做任何不想做的事。”

王杰希有一瞬间的愣神,莫克维尔的吟游诗人在篝火旁边明明灭灭的脸时隔两年再次浮现在他眼前,带着那个娓娓道来的故事——英雄舍弃了善良与正义才进入到龙窟为受苦的村民们杀死了恶龙,成为他堕落祭品的龙新娘胸口插着他的利剑,他站在归来的木船上,脚边是死去的女孩,手里是滴血的龙头,面对着愤怒地将他当作另一个恶龙来讨伐的村民纵身一跃,跳入大海再不知踪迹——他记得当时黄少天在曼陀铃的琴音里大声斥责这个故事的荒谬,不解地质问诗人为什么英雄非要改变自己才能屠龙,在得到“这是唯一办法”的答案之后,和完全同意这个英雄行为的王杰希大打出手,他记得黄少天向他劈来的手刀,让他信誓旦旦的话都裹挟一股凛冽之气:“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去杀死那个新娘!被迫改变自己的都是懦弱之人!”也记得自己架住手刀的同时反踢出去的左腿,和冷漠的回应:“所以我说你蠢。”

他终于完全明白那场争执的源头所在,这个金发男孩拥有的保护足以让他以最真实最舒服的方式活在这个充满无奈和放弃的世界。

他张张嘴,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羡慕,还是不屑。

“同样的,我们也都会尽全力让文州也做自己想做的事。”黄少天没有看到他的欲言又止,“如果不得不有冲突,蓝雨会是我的第一选择。”

他带着王杰希穿过被翻红浪的人潮,拽着他的手腕推开妓院的后门,嘴上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所以,王杰希,我觉得你真可怜。”


为了微草的传承,他手上沾染的第一份罪孽来自亦师亦友的前辈,与自小长大的伙伴反目成仇;为了微草的平安,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骄傲,伪装成一个柔弱的女人只身作质;而为了微草的强大,他必须将自己和这片地狱同化,在滋生阴谋和谎言的阳光下浮沉。

谁还记得他是那个诞生于圣洁的后池、不问世事惊才绝艳的精灵呢?

他这一路的不懈,不过是一次次向世界的妥协。如今面目全非地走到这个地步,像那个故事里的英雄,如果说还有什么可以证明的话,一定是到最后,面对指责他畏惧他的村民,提着恶龙的尸首,纵海一跃。

我所坚持的,永远在我心里。

“不是我可怜,是你太幸运。”他看得清楚。



“哎,老王,咱们身后有‘尾巴’。”走在布鲁什托街上,黄少天突然小声说。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也注意到了:“人数不少,有七八个。”

黄少天揽着他的肩膀拐进了一条支道,顺势往斜后方瞥了一眼:“嘉世军的人。”

“你认识?”

“面熟。”黄少天拉了拉领子,“前头那个灰衣服的是Peter。”

“那个最矮的是谁?”

“邱非。”黄少天保持着脖子不动的姿势,努力往一边斜眼才看到王杰希说的人。

“他看起来不错。”

“那可不,老叶的得意门生。”

王杰希还想再问点什么,身后跟踪的人好像等不及了,黄少天“啧”了一声:“看来今天是没法带你去看了。这边!”

王杰希跟的很快,精灵天生敏捷的身手让他在这种堆满废弃物的逼仄窄道里也能行动自如。在仅容一人通过的墙壁间健步如飞,甚至还能心血来潮地开个玩笑:“黄少天你话这么少,不会是他们伪装的吧?”

“老王你可真有闲心。”黄少天用剑鞘挡了一下对方心急射来的子弹,“什么垃圾啊连冰雨都打不穿,我好想跟他们打一架啊我肯定能砍死他们砍死他们砍死他们!”

他嘴上这么说着,脚下还是飞快地在这毫无规律的窄巷里奔跑。王杰希对于他对这片区域的熟悉感到吃惊,他想起他撞见的喻文州和Zeus势力的接触就在这条路的东头。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吗?他皱起眉。

出神的一瞬间,就被那个叫做邱非的小子抓住了空隙,子弹贴着王杰希的脸颊打进墙壁,黄少天收回用来打偏弹道的“冰雨”,语速都加快了一些:“老王你这种时候发什么呆啊?”

王杰希做了个抱歉的手势:“一直跑下去不是办法。”

“不能跟他们打啊,赤手空拳我们打不过的!用冰雨我会暴露的!”

“我们分开跑吧。”

“你疯啦?!这的路你又不认识,连把武器都没有,分开你不是找死?”

“我没你那么弱鸡。”

“???王杰希你再给我说一遍?本剑圣好心好意带着你这个拖油瓶,你……小心!”黄少天下意识地伸臂挡在王杰希身前,魔法炫纹携着风声刺穿他的袖管,黄少天倒抽了一口冷气,骂了一句脏话。

“分开跑。”王杰希把捂着胳膊的黄少天往身后一推,瞄了一眼弃枪执矛的邱非,自己转向了右边的窄巷。

他跑出一段距离,耳边砰砰的枪声未停,他擦着弹边回头,帽子被对方掷来的飞刀打落在地,不出意外地看到除了邱非以外的七个人全都跟了上来。

果然是来找我的。

他握了握拳,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从中逃脱。黄少天那边他并不担心,即便是被炫纹打中了手臂,对付邱非还是绰绰有余的。

在连续拐了三个巷道之后,王杰希毫无征兆地出手了。对方显然已经被他一味的逃跑激怒了,想都不想就加速跟着他转弯,却被他藏在拐角后的一拳打掉了枪械。王杰希右手接住下落的手枪,迅速一脚踹上这个人的脖子,枪身在掌中旋了一圈,将他往后踢倒的同时枪口贴着他的左胸补了一枪,然后反应极快地偏头躲开跟在后面的人的子弹,侧身瞄准那人的额心按下了扳机。

他有些庆幸这里的街道够窄,稍微对跑在前面的人发起攻势就能很好的拖延后面人的脚步,但是同样的,当处在直路的时候,他简直就是一个明晃晃的靶子。

王杰希狼狈地滚到地上避开跨过同伴尸体追上来的嘉世军的攻势,他从没想过能在一个拐弯就解决全部的七个人,而一到没有岔路的地方,他除了加快脚步和偶尔躲一些明显射偏的子弹,只能用身体的其他部位去硬抗对方的伤害。

还没完全恢复的拉尔加之力并不足以竖起坚固的屏障,利刃和火药终究有一部分实打实地落在了他身上,痛感和耳边的风声一样清晰,也一样被迅速抛之脑后。他又利用两个拐弯解决了三个刹不住脚步的人,正当他在第三个拐角处准备故技重施的时候,对方先冲着他在的窄巷盲放了两枪,他躲过第一枪的同时扔出之前抢来的枪具,枪身和第二颗子弹在空中相撞,爆裂声震碎了他左眼前的琉璃镜片。

对方也看见了被抛掷的手枪,知道他现在手无寸铁,还有两发子弹的军人信心满满地招呼着最后一个同伴上前,却在拐角被一枚星星牌打穿了喉咙。

落在最后的Peter震惊地看着闪身出来的王杰希,这个身形狼狈的男人,眉弓被炸开的玻璃片划出一道细长的口子,鲜血顺着眼睑绕过冰冷的瞳仁沿着脸颊流下,仿佛左眼下的一道血泪,他忙忙举起手枪,子弹和他嘴里的惊呼一起发出,他看见这个恢复绿瞳的男人像每一次在战场上胜利那一刻一样吻了吻指尖的星光,下一秒,这枚染血的星星牌撞碎了半途的弹壳,势不可挡地冲他飞去。

他的惊呼才刚刚结束。

“M、Magic!”

他倒在腾起一层灰尘的石板地上,因为惊骇而睁大的眼睛里还映着胸口的星光。


王杰希脱力地扶着墙壁,刚才扔出手枪的同时他撤了所有用来护体的拉尔加之力,仅仅聚成这两枚星星牌,如今失去所有力量的他,比前几日伤痕累累的叶修还不如。

应该结束了吧?

他皱着眉,抬起袖子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听到破空声的刹那,对于危险的敏感让他下意识地后仰,子弹擦过他的额头,持枪者惊讶的神色还没有完全收好。

遭了,还有一个。

他来不及去思考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只能仓皇地掉头飞奔。满脑子的混沌还没理清就撞在了一个冰冷却温柔的怀抱里,温柔到这个人只用一只手环住他就仿佛慰藉了这一身一路的风尘。

面容温和的男人抬起右手慢悠悠地拨动老式左轮的转轮,晚霞给枪口镀上一层暧昧的橙光,他以一副毫无威胁的姿态,指着那个仍处在微草国王“复活”的惊骇里的跟踪者,轻轻扣下了扳机。

王杰希听到耳边的枪响,之前被击中的左腿终于放松地软下来,被刻意封存的痛感再次叫嚣着卷土重来,他能感受到搂在腰上有力的小臂,透过层层的衣物仍然一下下仿佛在他心尖跳动的脉搏。

什么时候光凭气息我就能认出你了?

王杰希疼的皱起眉,眼睛也不堪伤痛和疲累紧紧闭上,只有唇角贴着男人厚实的外衣无声地上扬。

太好了,是喻文州。


也许过了很久,也许只过了几分钟,喻文州收紧了手臂,向外凸出的弹夹硌的王杰希有些疼。

“杰希?”

王杰希迟钝地应了一声:“嗯?”

“你是不是笑了?”

“……”他沉默了一会,大概是觉得这里太安静了,额前的碎发蹭了蹭男人的肩峰,答非所问道,“我站不住了。”

喻文州笑了一声,左轮巨大的后坐力也无法撼动分毫的手轻柔地抚上王杰希的后颈,拇指揉了揉他的发根:“我知道。”


他知道。


tbc


改了好几遍也不满意,先这样吧

龙新娘的设定取自我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不记得叫啥了,反正开头就是很多人,然后船上有个盛装躺着的女孩要被当做龙新娘送给龙。

屠龙故事瞎编的,我主要就想表达英雄最后是带着被他杀死的女孩和龙一起回来的,做一下阅读理解的话,就是女孩代表他的过错,龙代表他的成功,这两样他都正视,大概就这个意思我话废你们理解一下……

还有就是老式左轮手枪好像是两只手拨转轮,这个喻总为什么一只手完成了呢?这可能是个bug(


补个智障Q&A


喻:杰希,你怎么还没完全恢复力量?

王:其实恢复一些了,主要是作者说王不留行才是源源不断给我提供力量的,我现在补魔跟不上

喻:……

喻:那你为啥不变俩熔岩烧瓶出来?一个烧瓶能解决一堆人还能剩一个。

王:作者说“好马配好鞍,兵器不趁手”

喻:……




评论(39)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