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玩意儿啊

自娱自乐,圈地自萌
不喜点X,恕不远送

神话不全01

在真实和虚拟之间、吃药和没吃药之间摇摆的原著向玄幻瞎掰(?

全职原文关于荣耀没提到的借鉴DNF,DNF也没有的就扯犊子


01我到底在写些什么啊


是一个没有星星的中秋之夜,天空很矮,连带着月亮也像是要砸进房顶一般险险地挂着。屋脊上有一只白到发光的猫,在汪洋的月色里矜贵地翘起尾巴,踮着脚,沿着细细长长的脊线,又轻又快地向另一头跑去。这只猫抬脚的瞬间像是按动了什么开关,前一刻他还觉得晖影太嘹亮了些,后一刻就只能听见窸窸窣窣,或者是啪嗒啪嗒的声音——他说不明白——在寂静的夜里无边放大。

猫并没有寻常品种那般看起来柔软或者蓬松的外表,它更像一个纤细的幽灵,即便爪子上的绒毛分毫毕现。它经过月上扶疏的桂影,圆月就好像变成了它,有尖尖的耳朵和会呼吸的躯体,半张脸埋进爪子的肉垫里,闭着眼睛团成一团,把青石板和桃花枝都映得亮晶晶的。

他站在起伏的月光里看它,胸腔里的心跳愈加剧烈地鼓噪起来,如果能自己看见自己,他想他应当是红色的,是能隔着皮表看见沸腾的血液的红色。他觉得自己可能做了什么,因为这只猫像是突然听见了什么声音,尾巴尖抖了抖,头慢慢地冲他转过来——

“滋儿哇滋儿哇……”

喻文州从漫长的睡梦里惊醒,意识回笼的瞬间就反手按掉了闹钟。他使劲闭了闭眼睛,迟钝地回想起昨晚他的一次性室友黄少天拿着他的手机摆弄了半天,解释自己手机的闹钟功能坏了,为了避免明天睡过头,临时征调他的手机,并换了一个据说具有提神醒脑功能的闹铃。

喻文州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没能体会到这个“据说”有任何的事实依据,反而觉得他脆弱的脑壳被一团混沌的暗物质塞得又胀又痛,并不断膨胀着准备随时给他炸一个满堂彩。

荣耀联赛第二年,从主席到战队都还没有个完整正规的章程,更遑论他们这些个随队观战的训练营成员了,机票都是自己提前两三天临时掏的腰包。这些未来被包装成“远古大神”“盘古女娲型”的选手如今也不过是荒芜里野蛮生长的劲草,一边努力伪装成严谨周全的模样,一边又蛮横地开疆辟土,对每一个毗邻者跃跃欲试。17岁的喻文州,还没有习惯凌晨三点的飞机,他在一片头晕目眩之中怀着冒尖儿的恶意把闹钟声音调到了最大,设定了十二点三十七分的时刻,并把手机放到了仍在熟睡的黄少天的枕边。然后,他施施然地走进卫生间洗漱,并快乐地在一分钟之后听见了室友和铃声如出一撤的滋儿哇乱叫。

他吐掉漱口水,觉得这至少是一个如愿以偿的……中午。


“墨鱼网咖”。

喻文州抬头盯着这四个道貌岸然的大字好一会儿,又走进去看了看在禁烟标志限制下无处挥洒的躁动此起彼伏地转化成垃圾话冲着电脑那头和座位两边无差别攻击的盛景,终于无奈地掏出身份证,接受了被迫成为两个青春期少年为了掩饰还不熟练的惺惺相惜而互相叫嚣着要来一场PK的见证者的现实。

即便还没有成为正式选手,兜里一掏却总会有一两张账号卡,足够他们对着未知而同样骄傲的少年耀武扬威。

黄少天的读卡器出了一点问题,先一步站在神之领域的成了喻王二人。王杰希无意识地轻敲键盘,游戏里一身玄衣的魔道学者转了转身体,打量着旁边这位ID由绿变蓝的队伍成员。

“哦,术士?”

喻文州放在桌底下的左手猛地攥了一下拳,脸上有些迟钝地露出一个微笑:“嗯。”

“索克萨尔?”

喻文州没有马上回答,嘴角弯起的弧度倒是真诚了不少,他朝着提问的少年眨了下右眼,网咖的吊灯把瞳仁里的势在必得明晃晃地映出来,反射到身旁少年的脸上就成了暧昧的心照不宣。

王杰希看了一眼坐在喻文州左边正要跟读卡器大战三百回合的黄少天,接受了这个跨越三千公里、只属于两个萍水相逢的少年和他未来对手的秘密。他并不知道自己是第一个看到这个术士号的准职业选手——从蓝雨训练营到蓝雨战队,无人知晓的秘密武器——也不知道他身边安静敏锐的少年心里翻天覆地的惊涛骇浪在他轻“嗯”一声之后终于失去了狂风也失去了暴雨,不再需要月亮也不再需要太阳,顺从而平缓地退回了大海,露出潮湿的、闪闪发亮的沙滩。

“我靠靠靠可算弄好了这个网吧靠不靠谱啊读卡器都要自己修的还好我英明神武智勇双全——呃……”废话连篇的少年终于棋逢对手,被贫瘠的成语积累量卡了个壳,他对着突然笑出声的王杰希恶狠狠地竖了一下中指,一边飞快地登录了角色,“报上房间号和密码,看小爷怎么收拾你!”

“865,密码123。”

两个人都用的进训练营之前的主号,装备搞的都不错,王杰希就干脆没开修正场。黑袍的魔道学者和银甲的剑客相对而立,虚拟的狂风真切地呼啸着穿过空旷的竞技场,掀起藏着星空的斗篷,也吹乱了持剑者的额发。

未来的“魔术师”和“剑圣”。

一个人帽尖儿上缀的星星印上光剑的剑身,一个人剑刃的流光溢入帽檐下漆黑的瞳仁。

战斗,一触即发!

喻文州身在局外,耳边是一连串铿锵琤叮的斧钺之声,眼前是令人目不暇接的技能交换——寒冰才铺上矮靴的鞋面,银光就携雷霆之势乍落而至,迸起霜雾嚣嚣尘土飞扬,占得先机的剑花还未及挽成,忽升的晨星已踏风乘影,如一支去势迅猛的穿云箭精准而残忍地刺破了花蕊——这是一场即使黄少天的垃圾话也无法降低其经典程度的精彩战役,属于这两个惊才绝艳的天才少年,未来也将属于他们热爱着也同样热爱他们的荣耀联盟。

喻文州清楚的知道自己只是窥见了未来联赛战场的冰山一角,却像即将打开魔盒的潘多拉一样激动得颤抖不已——为什么不呢?这两个一同站在他面前的少年,一个将在以后十几年的岁月里与他并肩作战,而另一个会同他一起在联盟史的初章留下浓墨重彩又经久不褪的宿敌之名。

对于成为索克萨尔的继任者,他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动机和能力,如果一定要说还缺什么的话,大概就是眼前这个灵光乍现一般的惊喜——一个月后,他操纵着那个提前在K市网吧登场的术士号,引导猎物一步步走进他精心布置的陷阱,像在合跳一支优雅的舞蹈,每一个动作都严丝合缝地卡在节拍上,魏琛的小号第三次倒下的时候,他忽然想起在黄少天聒噪着要求再来一把的背景音中王杰希转头敲了敲账号卡问他:

“来吗?”

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笑着回应:“会有机会的。”

这不就是开始吗?


魏琛看着对面坐着的少年在一众哗然声里站起来,如同每一次和他谈完训练营排名后的道别一样不卑不亢地开口:“谢谢队长指教。”

他有很多次摆出成绩单想要劝说喻文州放弃这个几乎在所有人看来都不可能的追求,却也一次又一次地败给了少年看似温吞的坚决和冷静,而如今,他恍然觉得两个人的处境反了过来,这个无论如何都没有动摇的少年用三场众目睽睽之下的胜利给他的职业生涯做了结语。

他匆匆走出门去,捏紧了裤兜里空空的烟盒,像捏着理智的开关,几乎不敢回忆喻文州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那双在之后的年月里出现在他每一个噩梦中的眼睛。

正值青春的少年当然不会理解电竞圈“大龄选手”的恐惧和忧虑,他们天真无邪地调侃队长为“老家伙”,又嘻嘻哈哈地散到焦点人物那里去,一边专注于自己的天赋和进步,一边又频繁地被各种关于游戏和联盟的新闻吸引。

“震惊,本月第三起网瘾少年猝死于电脑屏幕前,大热游戏荣耀究竟是迷人还是吃人……”

“阿轩,你这个'震惊'一点都不震惊好吗?”训练营唯一的姑娘夏弥弥首先拆台,“这个踢了,下一个!”

“哪有下一个?我UC震惊部已经没人了。”长着娃娃脸的少年顺手从郑轩的托盘里夹起一只虾饺坐到夏弥弥对面。

“黄少来,让黄少来!”有人拍着桌子起哄道。

“黄少来那肯定是震惊震惊震惊震惊震惊震惊啊哈哈哈哈哈哈。”

“也有可能是吃人吃人吃人吃人……”

“什么吃人?谁吃人?”因为被方世镜留下谈话而晚到的黄少天叼着奶黄包从食堂窗口转回来囫囵不清地问了一句。

“荣耀啊。”娃娃脸少年向他招了下手,把热点新闻从头到尾念了一遍。夏弥弥也凑过来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嚯,他们管这叫网瘾少年?这胡子拉碴的得有三十了吧。”

大多男生都心照不宣地大笑起来,郑轩摸了摸自己光溜溜的下巴,刻意转移了话题:“这屏幕上是暗夜猫妖吧?”

“欸,是欸。这小孩还是个新手啊。”

“哇我一辈子都没见过隐藏boss,这人运气这么好?”

“是你太非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

夏弥弥若有所思地在嬉闹声里插了句嘴:“前两个猝死的屏幕上好像也是暗夜猫妖吧。”

女孩子的话在散发着青春荷尔蒙的和尚庙里总是会被响应的,有人立马就翻出前两次的报道来看,接着惊叫道:“真的是!”

“这……难道是非酋的报复?”郑轩试图开个玩笑来缓解一下子变得紧张的气氛。

“可能只是巧合吧,毕竟我们当初打暗夜猫妖的时候也没出事啊,不然你们几个还能活蹦乱跳地站在这么。”

“别带上我,我没见过隐藏BOSS。有生之年第一次这么感谢非洲血统。”

“你怎么知道他们就活蹦乱跳的,万一……”

娃娃脸少年打断了这句挤眉弄眼的蹩脚恐吓:“也可能是这个月才开始有问题的。”

“那就去看看吧。”难得沉默了很久的黄少天抬起头来,一脸深沉地学着电视剧的样子掸了掸袖口。

“……黄少,脸上的酱没擦干净。”


最后的结果是,晚上十一点二十七分,ID为“甜甜”和“鱼鱼”的两个8级女号站在了格林之森副本门口。因为和方世镜讨论训练表而错过了每晚的“食堂三十分”的喻文州最终成为了黄少天那个干脆利落决定的受害者。

喻文州:“……”

“逆来顺受的老好人”和开朗热情的自来熟这两个属性撞到一起的时候,总是前者要吃亏一些,虽然喻文州从没承认这个某些人一厢情愿的角色设定。

“阿轩没带电脑来宿舍,弥弥要睡美容觉,成宇太黑了他来我们肯定出不了隐藏,其他人都说害怕。”黄少天是这么对他解释的,末了又补了一句,“你不害怕吧?”

“……”喻文州只能微笑。

他保存好刚做完的训练日程表,专心致志地借着队长办公室(方世镜借给他做excel用的,天真的副队长对于他们在宿舍里的勾当一概不知)的便利登上了游戏,按下对黄少天把他拦在俱乐部门口硬塞给他的账号卡ID和体型的吐槽不表,喻文州怀着一片对未知的敬畏和不多不少刚好能杀死猫的好奇心走进了副本光圈。

“前方,暗夜猫妖出没。”

“……我X!不枉费小爷刚中十块钱彩票的欧洲血统啊!”黄少天愣了一下,脱口而出道,“十抽8个ssr,荣耀的隐藏boss我就没错过任何一个过,喻文州你怕不怕怕不怕怕不怕?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

喻文州没有对他这紧张之下自问自答的喋喋不休做出回应,操纵着“鱼鱼”迎上了小怪。虽然摆明了是小号,黄少天至少也没扔个白板给他,焰刃、暗魂波、投掷苦无几个基本技能还是点了的,大概是出于考虑到他本职术士的好意,完全没照顾到同为暗夜系的忍者、刺客或者盗贼的相关技能,把剩余的点数全都堆到了疾跑和翻滚上,于是鱼鱼这个远程攻击手风一般地冲进了怪堆然后连滚带爬地拖着一群哥布林跑了出来。

喻文州:“……”

黄少天:“……”

妈的惊得他都忘词了!

黄少天:“我去去去去去循序渐进一下行吗大哥???这俩号没装备你又是个手残——行吧虽然你赢了魏老大但是你还是个手残对吧?手残就在后面放放技能打打输出行了我去抗怪放心吧没事的我一个人能群殴他们全家——我x尼玛这什么攻击力?”

没装备是真的没装备,两个女号浑身上下就三件绿装其他全是新手白板,也不知道是怎么一路升级过来的。喻文州仔细检查各个技能的等级之后有点担心两个准职业选手会不会被暗夜猫妖当场拍死。

那可就丢大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黄少天那番添油加醋的描述影响,喻文州总觉得格林之森过分阴暗了,这在背景故事里被人类放火烧焦的土地似乎还保留着被焚身的痛苦,那些因为谣言而殒命的精灵没能得到天父的接纳,绝望地在每一个进入的勇士耳边低嚎:

“我好冷啊……”

喻文州清楚地看到女剑客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这让他完美的连招出现了一瞬间的缝隙,方才还被压制的哥布林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冲着甜甜就是一爪上去,即便黄少天很快反应过来格挡,还是被喻文州看出了他的僵硬。

隔的太远,喻文州没能确认那个冲上来的哥布林是不是真的长了一张正在尖叫的人脸,他也没有去问,就像黄少天也没有问他是不是也听到了那声近在耳畔的哀语。他只是往前赶了几步,走到沉默的剑客身边,体贴地没有去戳穿同伴强撑的镇定,像两个无所觉察的冒险者,向着狞笑的未知一往无前。

“不要杀我,我好怕……”

哀戚的。

“我真的好疼……”

恐惧的。

“有没有人,有没有人能……”

不甘的。

“我做错了什么……”

愤怒的。

“救救我……”

绝望的。

“我好痛,我好痛啊……”

喻文州猛的扯下耳机,那些饱含情绪的鬼哭却早已借着设备的接触渗入进来,从他的耳廓一点点舔舐到他的颈骨、脊髓,顺着每一支紧张的神经蔓延,如同万蛊附身一般的蚕食声在流淌的血液里欢唱起挽歌,几乎掩盖住他怦怦的心跳。他的身体僵硬着似乎已经被抽空了精神,后脑却明显地感觉到有一只手覆盖上来,挟着冰冷的死意,穿过层层皮肉和毛发,直接抓住了他的脑盖骨!

不需要再去询问副本里的小怪是不是真的长了一张人脸,游戏里的哥布林一步步走进他的视野,那张古怪的、诡异的面容占满了他整个屏幕,并慢慢地露出一个悚然的微笑。

喻文州瞪大了眼睛——那不是人,那是张猫脸!

下一秒,他就被脑后的手搡进了屏幕。


“前方,暗夜猫妖出没。”

系统音的女声听起来亲切了不少。喻文州趴在地上,赤裸的皮肤被土壤灼的发痛,身体像在福尔马林里泡久了似的,又僵又硬,还散发着腐尸的味道。他轻轻扭了扭脖子,脸颊被粗糙的石粒划出一道血线,疼也疼不真切。

我不会死了吧?

这个念头一出来,就被他自己啼笑皆非地否定了。他身处的四周全是烈火焚烧后的荒凉破败,枯枝烂叶丝毫没有美感地被丢弃在原地,作为鬼烂神焦里唯一能动的东西,他简直活的不能更活了。

哦不是,还有两个能动的——

“少天?”

黄少天还没从穿越次元壁的五味陈杂里缓过神来,就被眼前这个穿着暴露还弯下腰冲他微笑的喻文州震惊了。

“我我我我我我我——”

他的眼神在喻文州的脸上停了两秒,又缓缓移到了他半敞半闭的胸膛,确认真的没沟是平的之后,才用一种“还好没长针眼”的说不上庆幸还是遗憾的语气感叹道:“我日啊!”

喻文州摸了摸手里的法杖,内心盘算着怎么从这个典型的灵异小说一般的剧情里脱身,就听见黄少天检查完了自己没有多出奇怪的部位后翻身站起来继续用上一句的语气感慨道:“幸好只继承了装备外观。”

喻文州维持着槽多无口的表情牵了牵嘴角试图提醒他这个空间里另外一个活生物的存在。也许是被忽视了太久,没等两人反应过来,暗夜猫妖已经一爪子拍向刚举起法杖的喻文州。

猫妖的速度和力量与游戏设定相差无几,而脱去了网络保护的他们根本没有与角色相匹配的跳跃力和防御力。这个在无数大神眼中一指头就能戳倒的隐藏boss终于冲着凡人之躯的玩家露出了獠牙。

千钧一发之际,闪亮的剑光像每一次练习那样恰到好处地格在他身前,替他迎向袭来的攻击——

“妈的就不应该听信谗言用什么小号,这小破号连个银光落刃都不会!回去我一定要把成宇大卸八块九块十块十一块!”飞身过来的黄少天还想再出一剑却被喻文州拉着疯狂后撤。他没有多嘴问为什么,因为他已经看见了,那道时机绝佳的剑刃只在猫妖身上留下一闪而过的伤痕:“我x这boss开挂!”

疾跑再快也甩脱不掉开挂的隐藏boss,喻文州心思急转,拉着黄少天闪身躲到了一棵八人粗的大树后面,方才他一路七拐八扭就是在找记忆里的这个地方,唯一没有被人类的谣言之火波及到的副本边缘,仍保留着万木争荣遮天蔽日的森林原貌,最适宜用来锁住体型过大的猫妖攻击。

他在树后偷的一时半晌徒手结了个焰刃冲猫妖而去,却没有预想中的击飞效果。开挂的BOSS不吃控这个实验结果让两个人都觉得胜利希望渺茫,一味的躲闪只能减少受到的伤害,茂盛的密林也只能拖住猫妖暂时的进攻节奏,总有黔驴技穷的那刻。

怎么办?

那些猝死的少年是不是也是最后束手无策只能坐以待毙?

如果我在这里死亡,我的怨魂会不会变成滞留不去的怪物像他们一样把一个又一个无辜的人拖进深渊?

它是在狞笑吗?是在嘲笑我的软弱可欺吗?

我……

头生反骨的人可能确实比一般人多了些不可思议甚至不合时宜的骄傲,猫妖冲破阻碍离他们只有一树之隔时,喻文州却从树后走了出来冲着咆哮的boss举起了法杖。

没有什么有用的技能,哪怕是暗魂波也只能擦破它一点皮。

——可那又怎么样呢?

——我不知道什么叫放弃。

十七岁的男孩,仍保留着少年的天真,会盲目地相信奇迹,相信传说里的救世主,相信无处寻觅的天赐福祉,可十七岁的喻文州被世事锻炼的过早成熟,过早的学会了理智和冷静,也就过早的失去了对童话的虔诚。他们这种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又一件旁人眼中不可为之事,也就把骄傲的心养的愈来愈狂妄,再恭谦良德也掩不住生死关头的原形毕露。

——我不怕。

“咔嚓!”

猫的攻击在离他一寸之地堪堪停住了,来势汹汹的余波却一路掀翻了亘古之地矗立至今的树木丛林。

“你……”

就像无人认同的理想在实现之前遇见了惊喜,惊喜本人又再一次在存亡绝续之时神兵天降一般冲他伸出手。喻文州来不及看清在自己身前很快消逝的保护是什么,先一步叫出了惊喜的名字:“王杰希!”

这可能是他人生中少有的失态时刻,连情绪也来不及梳理清楚,就一股脑地全抖了出去。

来者一身黑色戎装,袖口和肩缝用银线绣了暗纹,右手手背缠绕着一根金色的长鞭,长鞭的另一头正锁在猫妖的脖颈上,老式单片镜的镜链随着他着陆的动作在空中挽了个花,撕破时空的星尘碎屑一般轻飘飘地落在驳头大翻领上,让这个闷骚的出场整段垮掉的是他明显的注意力不集中,眼神还停留在喻文州身前迅速消散的咒术盾上,磕磕绊绊地应了招呼:“嗯、嗯。”

他勒紧套在猫妖脖子上的绳索,表情迷茫得像是刚回过神:“怎么是你?”

“我以为这句话是我的台词,王先生。”喻文州冷静过后整了整自己身上过分暴露的女装,和蔼可亲地微笑了一下,“不先向您的诱饵介绍一下自己吗?”

王杰希:“……”

他头疼似的皱起眉,眨了眨眼睛:“对不起,我是个警察。”

喻文州学着他的样子眨了眨眼,一脸假笑地接受了这句港味浓厚的自我介绍,没有继续追问。

两个人各自沉默下来,只余下猫妖凄厉的叫声。喻文州去把被树砸晕的黄少天拖出来,王杰希当着他面自顾自地开始画一个复杂的阵法。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一个阵法被王杰希涂涂改改很多次,直到喻文州安顿好黄少天,蹲到他身边都没有完成。

“……不是故意拿你们做诱饵的。”王杰希说,“本来就说好今天解决这件事,我的几个同伴也做了准备,结果你们恰巧参与了进来(喻文州发誓,他从这句里面听出了丝毫没有掩饰的嫌弃),它选择了你们。”

他不是因为这件事心不在焉。喻文州告诉自己,但他仍然没有戳破,顺着王杰希的话接道:“你不问我是怎么发现的?”

“时空穿梭有能量波动。”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你八字轻,有阴阳眼,自然也对这些事感知敏锐点儿。”他又补了一句,“而且你很聪明。”

“这点在你预料之内吗?”

“你整个人就不在我预料之内。”王杰希完成了最后一笔,站起来冲喻文州狡黠地笑了一下,“但你跟我想象中一样聪明。”

王杰希是个大小眼,这点喻文州早就知道,王杰希五官很好看,这点喻文州也早就知道,但他不知道当一个五官好看的大小眼眼睛弯弯地笑起来的时候居然这么……甜。

一瞬间,喻文州觉得脑内的多巴胺分泌超量了。


猫妖最后被阵法收进了王杰希的乾坤袋内,喻文州没有错过旁边人脸上一闪而过的复杂情绪,他把话压在舌苔下许久,终于还是决定旁敲侧击地满足一下突然过剩的好奇心:“完了?”

“完了。”王杰希摘下单片镜,用镜链把乾坤袋扎紧,接着两指一敲镜片,这两样东西就同时消解进了空气。

“就……这么简单?”喻文州半点障碍都没有的接受了眼前的玄幻场景。

“这个特殊——过来,”王杰希拉了一把喻文州,伸出拇指抹掉他脸上的血痕。

“谢了。这个是什么?”王杰希擦过的地方痒痒的,像小猫爪子在心尖上挠了两下。喻文州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过敏了。

“猫鬼。”

“《隋书·外戚传·独孤陀》里面那个?”拜珍贵的好奇心所赐,他对于神魔鬼怪的书籍涉猎相当之广,以至于王杰希只说了个名字,他就能迅速跟各类传说对上号。

“差不多。”王杰希没什么表情地点点头,“你接受的挺快啊?”

“八字轻,招鬼煞。”喻文州露出一个无奈的苦笑。

“那他呢?”王杰希走向倚靠在倒下的树干上的黄少天,看来是准备采取暴力唤醒措施了。

“不清楚,保险起见,我建议你说自己是GM。”

“……”王杰希背对着他不甚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过程简单粗暴,结局皆大欢喜。

目睹整个叫醒流程的喻文州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刚睁开眼睛的黄少天还有点懵,他花了半秒钟处理面前的图像信息,脱口道:“我靠王杰希?!”

“这句有歧义。”喻文州在一旁幸灾乐祸的插了句嘴。

黄少天:“王杰希你什么情况?你怎么在这?这什么情况?你到底谁啊你谁啊你?”

王杰希:“……我是个GM。”

黄少天:“???”


tbc


·陀婢徐阿尼言,本从陀母家来,常事猫鬼。每以子日夜祀之。言子者鼠也。其猫鬼每杀人者,所死家财物潜移于畜猫鬼家。陀尝从家中素酒,其妻曰:“无钱可酤。”陀因谓阿尼曰:“可令猫鬼向越公家,使我足钱也。”阿尼便咒之归。 ——《隋书·外戚传·独孤陀》


格林之森在dnf里是格兰之森,副本背景就直接照搬了=A=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