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玩意儿啊

自娱自乐,圈地自萌
不喜点X,恕不远送

女装大佬05

抱歉抱歉,这段时间看原文本来想找素材结果沉迷吹王去了……

神魔名称依然取自诸神黄昏,术士的定位参考全职原文

真的非常感谢各位姑娘的支持


05这题目我怕是真的想不出来了


王杰希打开房门的时候还在回想刚才在外面与喻文州谈论的关于霸图和Zeus势力的交易,以及那个长相与叶修完全一致的大公,看见室内猛地站起来的许斌,王杰希随意地点点头,扶着门框脱下鞋子,拎着后帮交给许斌。

“帮我扔到嘉世某位女爵的院子里,”他想了想,“嗯,或者什么出名的妓女那里,趁他们送垃圾的时候。”

许斌接过,应了一句是。

“不,”王杰希改了主意,“还是女爵吧,修女也行,我是说,‘那种’名声在外的。”

许斌点点头,懂他加重的两个字的意思,没有多问。

王杰希解开斗篷的带子,脱下来搭到椅背上。只穿着筒袜踩在地上还是有点凉,他一屁股坐上椅子,有意识地不让双脚接触地面,就悬在那晃来晃去。

他知道以那三个人的眼力必定看清楚了他今天穿的鞋子的模样,以张新杰的严谨,不管他和喻文州的表演到不到位,探查一番也是很有可能的。至于不能把这件事栽赃给妓女是因为他考虑到了自己拙劣的表现,依他主观上对妓女的了解,这种风月之事,应该表现的相当主动和豪放……吧。

他看了一眼茫然的许斌,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在这方面可以讨教的对象。于是他弯下腰扯下筒袜,思维又回到了那三人身上,虽然目前看起来这两方没有达成合作的共识,但是难保霸图为了打倒嘉世,做出一些什么改变来。

这影响的可不只是那两国啊……

韩文清会不会是因为Zeus大公那张与叶修极其相似的脸所以选择了拒绝呢?虽然叶修总体上一直保持神秘不出席任何舞会和议事,所有的意见都是直接反馈给陶轩或者下达给军队,但是出战时的甲胄可不挡脸啊,像王杰希这样只对上过一次就把叶修的样貌记得清清楚楚,韩文清作为与他连年交战的宿敌不可能不熟悉。

王杰希又很快否认了这一想法,不舒服也许是会有的,但是为这个影响大局,那不是韩文清张新杰能干出来的事。只是既然Zeus势力里有这么一位与叶修相似的人,他们是不是也察觉出了什么呢?而Zeus势力明显也是清楚他们对叶修的了解的,派这样一位大公与霸图协商,又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屋里静悄悄的,除了王杰希无意识晃动的小腿没有任何明显的动态物什。许斌站的笔直,只有眼睛忍不住盯着那双动来动去的腿,军队出身的良好素质,让他在这种时候可以放轻呼吸无限降低存在感,连胸口的起伏都几不可见。

“有什么事吗?”王杰希终于从繁杂的思绪里回神,望向了一声不吭却也没有离去的骑士。

“殿下,有消息称,蓝雨那边,黄少天把冰雨带在了身上。”

作为战败国的人质,按照规定当然是不允许携带武器进入嘉世的,且不论黄少天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逃避审查的,他的这种行为确实容易引起别人的警惕。

王杰希却摆了摆手:“不一定是对付陶轩的,黄少天没那么蠢,可能是为了保护他们娇弱的国王吧。”

喻文州身为人类的事实,当然不只是王杰希清楚,至少叶修和张新杰一定看出来了,其他不知道的国家也会很快知道的。人类相较于其他种族在特殊能力上的悬殊,使其成为这片大陆上最弱小的群体,虽然艾泽亚欧除了微草以外的国家都由人类组成,可是这种弱势让他们在其他种族或者混血的斗争里随时都有可能成为牺牲品,就像踩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而这,就是蓝雨最大的弱点。

这个人,不仅是蓝雨的国王,还是蓝雨战场上不可缺少的一环。

“喻文州是怎么上战场的?”王杰希问道。蓝雨新国王登基,小将军上任的时候他还躺在床上人事不知,对于这支改头换面的军队如何打败百花又如何俘于叶修之手十分好奇。

“通过索克萨尔。”许斌解释了一下,“索克萨尔是蓝雨初代国王就留下的传承,它之于蓝雨,就像王不留行之于微草。”

王不留行是微草国王的战袍,也是精灵之力的具象化体现,像王杰希这样能感受到拉尔加召唤,被认为是真正精灵唯一血脉延续的战士,一样要依靠王不留行才能把能力最大化地发挥出来。

王杰希点了点头:“那索克萨尔具体是什么?”

“据传是蓝雨初代国王与海姆深渊消失前最后一位黑暗术士签订的契约。”

“术士?以自身为祭释放咒术,身死而术不消的契约者么。”王杰希想起喻文州对他说遗憾的时候眼里复杂的情绪,“蓝雨的国王是不是都很短命啊?”

“呃,初代国王是只活到49岁,不过往后几代都是不同种族混血,很少用到索克萨尔,都还挺……长命百岁的。”许斌纠结了一下用词。

“魏琛呢?”王杰希问的是蓝雨的上一任国王。

“据说是被喻文州逼退的。”许斌想了想,语气不太确定。

“小道消息?”

“算是吧,不过是蓝雨那边传来的,可信度很高。对外蓝雨宣布的是魏琛多年伤病加身,药石难医,最后不幸离世。但是这个一听就是假的,魏琛是恩赫里亚的后代,不会那么容易死去。”

“英灵战士?”王杰希回忆了一下与这位蓝雨国王不多的交集,“我还以为是黄鼠狼成精呢。”

“……”许斌觉得微草跟蓝雨可能有仇,不然“公主殿下”为什么对蓝雨人有这么严重的偏见呢。

王杰希也沉默了一会,他像是终于想起束身衣给身体带来的不适和负担,招呼许斌来帮他卸下。

“人类还是太弱了啊。”他长出了一口气,“索克萨尔可是黑暗术士,叶修同样源于邪恶的尼德霍格之力不应该对他产生任何影响。”

当初,继承拉尔加遗志的王杰希就是因为遭到尼德霍格之力的侵蚀才在叶修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许斌看出王杰希似乎还想说些什么,考虑了半晌还是摇了摇头。他恭谨地与“公主”道过晚安,在带上门之前,听见已经躺上床的王杰希又匆忙地向他交代了一句:“尽量找高一点的女爵或者修女。”

他应了一声,提了提手上的鞋子,轻轻地关上了门。


霸图和百花的来使在舞会结束的后一天就离开了嘉世,王杰希没能跟孙哲平有更多的接触,他对于百花特殊态度的疑虑也只是暂且按在心里,等待时机去调察。

至于嘉世对他的怀疑,也表现的越来越明显了。王杰希让许斌帮他准备的材料只是用来配一副临时改变眼睛颜色的药剂,上次的事情让他不得不警惕起来,他不能一直呆在王宫里,能够揭穿他身份的方法又实在太多,而王杰希还不到“复活”的时候。

“殿下,Ned侯爵的信件,他邀请您今天下午到他家的后花园里坐坐。”

王杰希有些疑惑地接过许斌手里的信纸,他确定自己认识的人里没有一位叫这个名字。打开折的稍显随意的纸张,“恭候jessie殿下芳驾”写的洒脱又潦草,这不是王杰希熟悉的字迹,他瞄到了最后的落款,简单的三个字母散漫地落在那里,其上似乎有压花的痕迹,给这封冷清而直白的邀请函平添了几分浪漫。他仔细摸了摸花瓣的印记,收回手时能闻到残留的玫瑰花香。

“帮我把Emily叫过来,许斌。”他一边说着,一边摘下了脖子上的领饰。

“殿下,这人是?”

“不必担心。”王杰希脱下刚换好的男装,“让这位热情的侯爵的车夫等一等,我一会就到。”


在女仆帮助下穿戴得体的“公主殿下”半分没有意外的经侍从引领看到那位佯装风流的年轻侯爵于花丛中僵硬的背影。

他抬手挥退了正要出声提示的侍从,转身坐到石凳上,手背支着脸颊,好整以暇地等待着侯爵从姹紫嫣红的烂漫里狼狈的撤退。

而年轻的侯爵也果然没有辜负他的期待,紧身华服包裹下的背部线条绷到了极致,伴着微小的颤动,“啊——嚏!”一个十分破坏意境的喷嚏终于顺顺畅畅地打了出来,“现了原型”的侯爵还嫌不够似的粗鲁地抹了抹鼻子,小声嘟囔了一句,折下一支玫瑰叼在嘴边转过身正巧看到了无声无息坐在那里的公主殿下。

王杰希很愉悦地捕捉到了他脸上一闪即逝的尴尬:“下午好,Ned侯爵,真是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出场。”

“下午好,美丽的白玫瑰,您的风姿让这支花儿也收敛了傲气。”他很快调整好了状态,自然到无赖地拿下嘴角的花向王杰希递去。

自称Ned的年轻侯爵正是王杰希在嘉世第一天的舞会上除了许斌以外的第一个舞伴,也就是伪装身份的叶修。

Ned,Nidhogg,还真是简单粗暴的起名方法。

王杰希内心嗤笑了一下,不着痕迹地避开了沾染了某人口水的花枝,迎着这恶俗而夸张的表演,戴着蕾丝手套的右手作势遮住嘴唇,回以他同样娇柔做作的姿态:“Ned先生,你的真切赞美令人羞愧。”

而叶修,这个某种程度上称得上是“军痞”的男人,很是流氓地凑上来,左手抓过王杰希抬起的右手,隔着蕾丝手套以一种几乎称得上是下流的方式慢慢揉捏,眼睛却一眨也不眨地盯着王杰希的脸,像是要从中窥出点什么来。

王杰希漠然地看着他,尽管他很想把自己的手当成猪蹄随便叶修摸,但是过分敏感的神经一次次被撩拨得抑制不住地颤抖。

这样细微的变化却逃不过叶修的感触,于是他眼里漫不经心的试探渐渐演变成了不怀好意的调侃,他开始有意识地在他柔软的掌心打转,在他的指缝间流连,直到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握紧手,才慢悠悠地捧着他的手背落下一个看似礼节性的亲吻,嘴巴还不老实地模拟出一声耐人寻味的“啵”,把这只想要揍到他脸上的拳头严丝合缝地包裹在了自己的掌心里。

“多谢款待。”他很不要脸地说。

王杰希挣了一下,没挣开,他抬眼看着摆明了一副流氓相的叶修,在内心深切地遗憾为什么没有跟方士谦学学骂人的本事,他搜刮肚肠也只找到了几个在叶修面前是那么苍白无力的词。

“Ned先生似乎总是一副很悠闲的样子,还有兴致请我来这里赏花。”王杰希也不多做挣扎,往四处看了看,最后还是把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玫瑰花园里。

“美丽的诱惑,可不是我等凡俗之辈可以抵抗的了的,不管是您还是这片玫瑰。”

“可是我听说,嘉世的爵位从不无故封赏,阁下身为侯爵却这般无聊,莫非是如今——”王杰希瞳仁转过来的过程在叶修眼里几乎是慢放的,他能清晰地看见随着这番动作垂下又微微翘起的睫毛,半阖的眼帘,和那双沉郁到下眼睫都似乎不堪它的美丽而像花瓣一样外卷的绿眼睛,“怀才不遇?”

那不是天使的羽翼,不是圣光笼罩下的白鸽,那是地狱烈火烤就的鲜花,是悬崖边的蛊惑,是沙漠里的幻境,是拔掉垂死之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手。 

有多美丽,就有多致命。

叶修从来都清楚,王杰希对他的吸引,绝不源于他精灵血脉的高贵,亦不是他样貌的出众或者力量的强大,就是这种即便陷入绝境也能随时亮出獠牙反咬一口的惊艳表现,像两个多月前从灭绝星尘上坠落仿佛破布一样摔到地上的魔术师依然在他上前查看的时候用一枚星星牌破了他的护甲险些要他命丧当场,就像他现在即便穿着辱人的裙装封印了拉尔加的力量孤身来到处处设伏的敌国面对曾经差点杀死他的将军依然冷静而大胆地抛出诱饵试探对方的处境。

——怀才不遇,可以说是目前的叶修之于嘉世最委婉的描述了。

“公主殿下对于嘉世的了解真是详尽。”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里沸腾的血液,“您调查过我?”

“没有,”王杰希当然不会承认,“只是阁下在我面前称呼你的国王的时候,选择的措辞不是国王陛下,而是陶轩。”

是第二日舞会的阳台上,他暗自得意地调戏这位努力适应角色的“公主殿下”的时候,也将一个完美的把柄和理由送到了“公主殿下”的手上。

“真让人吃惊。”叶修松开了王杰希的手,眉眼里的惊讶夸张到了嘲讽的地步,“殿下,您的细心和谨慎,令我胆寒。”

这样似是而非的答复,让王杰希笃定了叶修如今尴尬的地位,甚至,情况也许比许斌情报里的还要糟。

他双手抱臂,右手食指无意识地敲打上臂,这是他在人前陷入思考时常有的动作。他不知道嘉世有没有察觉Zeus势力和霸图的接触,考虑到那位大公——王杰希看了看叶修维持得那副游手好闲的贵族模样——叶修应当是清楚的。

老实说,这个结论并没有什么依据支撑,也许是叶修无谓的样子太具有欺骗性,又或者是他强大而具有压迫力的实力让人情不自禁地去相信他无所不能。王杰希在内心谴责了一下自己妄下的论断,但偏偏不改其意的固执己见。

某种意义上讲,微草的国王陛下并不是一个极端严谨的人,他的思维方式在有些时候会更多的倾向于自己的直觉。

接下来漫长的语言交锋,他们都感觉到了对方一心二用的敷衍和滴水不漏的措辞。王杰希的面色不变,叶修的笑意愈深,没有谁占了谁的上风。

王杰希一直觉得叶修才是这几个国家里最不可捉摸的人。他不像张新杰那样严谨到事无巨细,也不像喻文州那样把所有惊涛骇浪都掩藏在平静地眼波之下,他以介于真实和虚假之间的面孔来应对你,让人搞不清楚他是深藏不露还是真的不在乎。


直到天色渐晚,许斌的车马已经到达这座庄园,王杰希起身道别,叶修也很是装模作样地起身相送。他嘴上说着遗憾的话:“公主殿下,您偷走了这里最美的一朵白玫瑰,又头也不回地离去,只留我一人在这寂寞的花园里徘徊。”

王杰希转头看他:“我帮了阁下这么大一个忙,阁下不该感激才是吗?”

他不清楚叶修此番邀请有何意图,但叶修既然冒着被探究出底细的风险也要与自己呆一个下午,必定不会是无利可图任性为之。

叶修笑了:“殿下,那一颗真心够不够表达我的拳拳之情?”

王杰希早就习惯了他故作深情的伪装,他意指叶修三番四次将他比作白玫瑰的撩拨,疑惑地皱起眉毛,作出一副无辜的模样:“可是阁下不是花粉过敏吗?”

那个煞风景的喷嚏终于被他揪出来嘲讽了一下。

“为了得到公主殿下的亲睐,赴汤蹈火都在所不辞,何况区区的花粉呢?而且花粉嘛,”他们已经走到了庄园门口,叶修在许斌的注视下把王杰希揽到怀里,他似乎特别喜欢低头埋到王杰希的颈窝里,感觉到怀里人僵硬的身体,然后贴着他细嫩的皮肤轻轻地开口,“不正是玫瑰传播爱意的凭证吗?”

低俗!

龌龊!

下流!

王杰希毫不怀疑叶修意指的是交///////欢之事,因为这个人很是流氓地摸了摸他的后腰,堪堪停在骶骨之上,欣喜地感叹道:“哎呀,听说不束腰的女人好生育。”


许斌看了看王杰希的脸色,想,这次一定是在内心飚脏话了。


tbc


叶修对于王杰希的欣赏那段我本来想点出王杰希为了微草才那么做的,毕竟在我心里他为了微草无所不能……但是我找了半天没地方下笔,好吧,叶神你以后慢慢发现去吧。


推荐一篇转载,然后这个原文作者在贴吧还有一篇五圣分析,反正看完了之后作为王吹我是尖叫的,我不管我就要写他贼牛批。

评论(15)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