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玩意儿啊

自娱自乐,圈地自萌
不喜点X,恕不远送

女装大佬03

cp暂定方王许王叶王喻王周王,自行避雷。  

tag就是出现的cp,没打就是没有。 

忙考试很少上lo,更新时间不定,回复会一起看,但是不知道为啥点不了回复,有问题我更下篇的时候在前面解答。 

题目依然没想好,章节题目也是瞎bb的。


03 [小标题也会被河蟹哈哈。]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按照约定离开了。还处在迷蒙期的国王陛下下意识地摸了摸身旁的床褥,被那犹带余温的触感吓得猛然坐起来,才在天旋地转里想起昨天的不速之客,后知后觉地抚上自己的眼睑,脆弱而敏感的皮肤上氤氲着温润的错觉,仿佛有柔软的唇刚刚在那里停留。

“殿下,您起了吗?”

“啊……?哦起了,进来吧。”昏昏沉沉地回应门外骑士的呼唤,王杰希低头看了一眼滑落下去的原来在他身上盖的严严实实的被子,迟钝地开始思考自己的睡姿有没有给离去的伤患带来什么负担。

他睡觉通常都是规矩的,只有做噩梦的时候才会受到影响。王杰希皱了皱眉,发现自己想不起来刚从什么样的梦境里脱离出来,这太不寻常了,作为最接近精灵的继任者,从小就开始受到各种各样奇怪的梦魇困扰,往往醒过来的时候也十分疲累,这点随着年龄的增长权力的交替要操心的事越来越多而让他备受折磨。

“殿下?”走进来的许斌注意到了国王陛下难看的脸色,轻声问了一句。

“没事,床不舒服,没睡好。”他随口扯了个谎。

许斌不是微草人,不了解他这些与精灵血统共生的毛病,这种三言两语解释不清的事让稍有些起床气的国王陛下顺着自己心意地犯了懒。

反正在微草也是大部分的事情自己处理,许斌做好份内的事就可以了。他这么想着,揉了揉还在发晕的后脑勺,吃力地把到底是周泽楷有问题还是嘉世有问题这个临时命题放到一边,明智地选择了先下床吃饭。

“殿下,吃完饭后我就去查,中午不一定回得来,您多保重。”

王杰希还在依着本能往自己嘴里塞饭,并刚刚把差点倒进鼻孔里的牛奶放下,听见“多保重”这一句一时没能领会其中的意思。

他晃着仿佛年久未修有些老化的机器一般的脖子转过头,再次发出了茫然的“啊?”的回应。

许斌对上他难得懵懂的视线,和睡得翘起来的头顶发丝,笑了笑:“Emily。”

这可让王杰希有些惊讶,这位遇事冷静甚至慢吞吞——连杨聪介绍他作战风格的时候都用了“磨”这个字——的骑士,在某些方面,心细得让人害怕。仅从昨天王杰希一句听不出来语气的对Emily的“夸赞”里就能瞬间反应出潜藏的试探和不信任,并由此推断关系——当然可能脑补的成分多了点。王杰希有时候怀疑是不是杨聪说了他什么坏话,在这位忠心耿耿的骑士心里自己如同一个玻璃娃娃一般易碎。

当然这并不妨碍他对于许斌的关心表示感谢,国王陛下撕下一块牛角面包沾了沾果酱,微微翘了嘴角:“没事的。”

然后深刻地开始思索要不要给那位向许斌传达了奇怪情报的三零一队队长扎个小人。

显然,许斌的心细只体现在正常人思维的范畴内,他并没能从国王陛下沾满了二分之一草莓酱的面包上联想到自己无意间给曾经的队长惹来了有口说不出的误解。只是盯着国王陛下赏心悦目的侧脸,很是愉快地,无心猜测他天马行空的脑内故事。


王杰希不顾Emily的反对,在恶补完一部分嘉世的资料之后压低希南帽帽檐遮住自己的左眼,戴上在阳光照射下能够反射不同色彩的琉璃镜掩饰自己右眼的瞳色后从后门翻墙出了王宫。

难得能换上男装,王杰希在威尔斯特街的路标下整了整领饰,作出一副标准的浪荡又轻狂的贵族青年形象。

威尔斯特街是嘉世最繁华的主街道,这里也有着最为精明的投机者,他们以或深沉或热情的姿态出现,向每一个目标款款推荐着自己。而王杰希给自己的定位就属于他们争相讨好的对象,涉世未深、家底丰厚,而且充满好奇心。

老实说,角色扮演并不是他的强项,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想把那只装模作样掸袖口的手放下来的强烈欲望,对着路过投来飞吻的妇人回以轻佻的微笑。

他并不介意成为某些人或者某些群体的猎物,“猎人们”自相残杀之后那个向他走来的胜利者未尝不是他的狩猎对象。

在战场上排兵布阵运筹帷幄的将军对这些可以沿用到日常生活里的战术掌握得炉火纯青。

所以当那十几道暗暗较劲的视线全数收回,只在报纸一侧、茶杯上方佯装专注地偷瞄他的时候,他对着起身向他走来的中年男人露出了一个外来贵族应有的困惑表情。

王杰希并不是一个惯于言谈的人,纵然他心思敏锐,在洞察人心这方面有一定的天赋,但是也许是天性里懒惰的部分在作怪,他大部分时候都在心知肚明地表现冷淡。

“我都知道,但我不说”这种别扭的性格曾经让微草的第一任国王林杰哭笑不得。作为君主或者统帅,这样的个性有利于树立威严,却大大离间了他与下位者或者与初识者之间的亲密和熟悉。

不过就以当下这件事而言,塑造一个“不善言辞”又“充满好奇”的贵族青年对王杰希而言实在是最妥善的选择。他能在对方心生怀疑或者暗自犹豫的时候以简略而适当的语言引导对方继续之前的话题,而对于一个几乎什么都不懂的外乡人而言,向资历最丰富能力最卓绝的投机者打听这个国家的情况实在是再明智不过了。

“我必须要清楚我在未来几年生存的地方是个什么样的国家。”这是他对担忧的Emily交出的最无可辩驳的答复。

客观的文字叙述对于了解一个国家而言实在是太浅显了。王杰希此番冒险有两个目的,第一,他要从这个国家的人民嘴里听到他们的看法,第二,他要去看看这个国家最肮脏最丑陋的部分。

精灵并不是一个好战的种族,但是陶轩若是真的有那么大的野心,他们骨血里的骄傲不会允许自己避战而降。他必须回到微草,王杰希可以“死亡”,王不留行的传承却决不能断,如果唯一的条件是嘉世毁灭的话,他也不会吝啬力量和计谋,一往无前。

一个国家什么时候也称得上是覆灭?将军战死?国王被刺?储君流放?都不是,是这个国家的人民也认为祖国故土不复存在的时候。

那么,就让我好好看看,嘉世的壁垒到底有多么牢固吧。


获得了想知道的消息,并询问了去贫民窟的路,王杰希把数量可观的金币放进中年男人的手里,向他购买了一匹毛色润滑体型高大但是让沙场上的战士们一眼就能看出是外强中干的典型的白马。

毕竟,也要让别人吃点甜头。

看着为他装上刺绣精美的马鞍的店家,非常懂事地又扔了几枚银币给在旁边喋喋不休的年轻人。

这个投机者明显太嫩,王杰希没有向他套话的意愿,年轻人大部分的一厢情愿都从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只是在得知王杰希居然是要去贫民窟的时候,他露出了一个“同道中人”的奸笑。

王杰希跨上马屁之前对他疑惑地扬了扬眉,年轻人弯腰行礼,话里油滑的成分让王杰希很是不舒服地膈应了一下:“祝您在温尔达玩的愉快,先生,可不要被夜莺的歌声迷惑了方向。”


就算读过“在嘉世,性爱被认为是伟大的”这样的表述,在真正到达贫民窟之前王杰希还是无法想象这个国家究竟对这种行为纵容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温尔达是一条非常出名的贫民街,这里聚集了嘉世百分之三十多的穷人,而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给钱就可以依你喜好随时随地与你做/爱。

王杰希那匹金玉其表的白马在刚踏入这片区域的时候就被几个拿着刀子的青年抢去了,他并没有做出任何徒劳的阻拦,而是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踌躇止步。

虽然是白天,温尔达的淫声浪语依然在挑战着王杰希的忍耐力。这种光天化日脱裤子掀裙子的行为让他一时失语,而他“小肥羊”一般的打扮也使得他很快就成了众人的焦点,不光是身着花裙子的姑娘,还有几个衣衫不整的柔弱少年。

这些讨生活的穷人躲藏在高高的石墙之下,让整条街都显得昏暗了不少。

第一个扑上来的男孩握紧了他的鞋跟,他低头甚至能看到趴在地上的男孩肿胀的乳/首;第二个冲过来的少女撞掉了他的琉璃镜,镜片碎在地上的声音震得他心里一颤,他赶忙闭上了右眼,左眼吃力地从压低的帽檐下判断目前的局势。

琉璃镜上镶有的珍珠和银制的链子抢去了一部分人的注意力,而这个冲过来的少女在他抬手的刹那用柔软而丰满的胸脯阻挡了他接下来的一击。

他瞬间红了脸,尴尬地飞速缩回手,没错过少女眼里诡异的光。而当少女再一次依靠美妙的躯体向他逼近时,他迅速后退几步,高抬右腿一脚踢去,把原本握着他鞋跟的男孩甩到了跟过来的少女身上。

趁着这一秒的混乱,他脱离了温尔达街的追捕,没敢回头看那两人交叠成了怎样羞耻的姿势,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像是落荒而逃。


王杰希回到住处已经是下午,他谨慎又小心地翻过围墙,躲避守卫的巡逻路线,终于坐到自己房间椅子上的时候,长舒了一口气,用力把高跟鞋拽下来,感觉自己的脚已经没了知觉。

“殿下,我可以进来吗?”女仆敲了敲房门,得到应允后,走进来被王杰希揉脚的样子吓了一跳,“噢殿下!您可是个淑女,不能做这样有失优雅的动作的!”

懒得去纠正自己真的是男的的事实,王杰希放下了搭在膝盖上的腿,心里想Emily的用词还是挺委婉的。

“有什么事吗?”王杰希看到Emily怀里抱了一大捧花,“这是?”

“是蓝雨的国王派人送过来的。”Emily把花递到他面前,中间的粉色玫瑰尤为突出。

作为一个从未涉及过风月场合的男性,王杰希对于这种浪漫诗意的东西所知甚少,他问Emily:“粉玫瑰有什么寓意吗?”

“在嘉世,粉玫瑰代表少女的情思,殿下。”

“那在蓝雨呢?”

“在蓝雨……?”女仆露出了困扰的模样。

王杰希摆了摆手,说没事。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接触的信息也太过杂乱,他需要时间去抽丝剥茧找出里面暗藏的真相,如今喻文州这束花又逼的他不得不去思考其中的深意。他有些头疼地坐在梳妆台前,直到女仆沾了水的毛刷擦过他的睫毛,才愣了一下问道:“要到舞会时间了?”

“是的,殿下。今天所有人都会到场,您一定要以最美的形象出现。”

不我不想化妆我想吃饭。王杰希在心里呐喊了一句,却没有说。

按人类的年龄算法他还只是个十九岁的青年,跟所有成年刚满一年的男孩一样,内里的少年心性还未散去,渴望惊艳也渴望自由,只是当一个国家的荣光都刻在他的脊柱、扛在他的肩膀上的时候,他必须用一只手拿剑,而另一只单薄的手臂圈起的臂弯不够他装下多一分的自我。

他看着镜子里脱下男装换上水蓝色丝绸长裙的自己,造型与昨天相似,但是面料更柔软更润滑,在灯光下衬得人优雅而朦胧。他眨了眨眼,对Emily说:“把那支粉玫瑰拿过来吧。”

“啊?”正在给他盘发髻的女仆没反应过来。

“蓝雨送的花。”

“哦好的殿下。”女仆仔细地把那支开到浓时的玫瑰取下来,还带着精细修剪的枝叶。

“能帮我别在胸前吗?”

“当然可以,殿下。”巧手的女仆没有犹豫地应了。在完成之后她直起身惊讶地低呼了一声:“殿下,这样实在是太美了”

——像生在潋滟湖水上的春光,沾了少女欲语还休的情思,开出一片跫音叩响的缠绵缱倦来。

女仆为了应和这含蓄烂漫的风格,只在发髻上缀了几颗珍珠,白色的蕾丝欲露未露地掩上国王的右眼。

“毕竟生日宴的主人要来,总不好用黑色败了别人的兴。”她这样说。

王杰希点了点头,没有反对。


向送他来到舞会前的车夫打赏了几枚铜币,王杰希放下扶着侍从的手,车门在他身后关上,轻吒的马鞭声里雕刻精美的轮子轱辘滚动着离开。

到的有点晚了,他想。

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踏上红毯,门口的卫兵换了一个人,王杰希看着他帽檐下的脸觉得有点面熟。

卫兵接过他的邀请函,请他驻足:“非常抱歉,公主殿下,请稍等,您需要先接受检查。”

王杰希疑惑地停下脚步,卫兵脸上还是正经的表情,戴着手套的手却已经伸到裙下,摸上他的大腿。

王杰希瞬间想起了走之前跟方士谦的一番交谈,这种带有羞辱意味的检查在嘉世居然真的存在。

卫兵的手快要摸到他的腿根,王杰希从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睛里看到了轻浮的笑意,王杰希更加确定这个人他曾经见过。

这是一场心理战,他必须保持绝对的放松,脸上除了不过分的羞恼以外不能有任何其他的表情。

他心里已经想好了如果卫兵摸到他的男性/器官他该从哪个角度出手能够保证这个男人无声无息地在自己面前倒下,而卫兵却适时停下了,他抽回了自己的手,帮王杰希整理好了裙摆:“冒犯了殿下,今晚国王陛下到场,我们总要谨慎些的,请允许我表达我最诚挚的歉意,并祈求您的体谅。”

是谁?

卫兵身上熟悉的气息和转过身后漫不经心的脸,突突地刺激着王杰希紧绷的大脑神经。他心里一个个过滤怀疑的名单,可惜从礼堂门口到舞会厅的路程太短,侍从帮他打开门的时候,他还没能及时找出这个疑点重重的人。


陶轩的到场无疑是这场舞会开始的讯息,在众人向嘉世国王行礼之后,乐队奏起开场舞的旋律。

王杰希毫不意外地看着向他走来的喻文州,他把这支粉玫瑰别在裙子上之前就想到了那束花的暗示,而面对着与他见礼的蓝雨国王,很明显他没有猜错。

——我有幸与你跳第一支舞吗?杰希。

——当然。

“老实说,我并没有想到你会用这种方式答复我。”喻文州搂上他的腰,凑在他耳边轻声说

“我也没有想到你会用这种方式邀请我。”王杰希扶住喻文州的肩,对他眨了眨眼。

嘉世最正式的宫廷舞充满了各种男士将女士抱起来转圈的动作,他们认为这样能够最好的展示男性的力量和女性的柔美。

“你配这支花,比我想象里美丽多了。”喻文州第四次把双脚离地的王杰希放下来。

“我仅代表jessie接受你的赞美。”王杰希的手再次被喻文州握进掌心,“你也比我想象的更加健壮。”

喻文州轻声笑起来:“你知道粉玫瑰在蓝雨代表什么吗?”

“原来蓝雨不是只有蓝玫瑰的吗?”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是调侃自己和黄少天这两天变着花样的蓝色礼服,他顺着这句话说:“不,还有金色的头发。”

喻文州的视线太专注,王杰希一时间不知道他指的是黄少天还是面前的自己。

“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有这个荣幸能够了解蓝雨的粉色玫瑰。”他回以同样灼灼的目光。

“我与你怀着同样的期待。”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眼里雕有棱角的温柔,笑着回应,“并为之努力。”

啧,输了。

王杰希舔了一下嘴唇,转了话题:“蓝雨是以什么名义被邀请过来做客的?”

“如你所言,就是被邀请过来做客。”

他们心知肚明做客的含义,也为对方站在同样尴尬的位置抱以戏谑的微笑。

“真可怜。”

“彼此彼此。”

喻文州带着他转了个圈,低声说:“看到百花的两位元帅了吗?”

“当然。”王杰希其实对于这两位同为男性居然毫无顾忌地一起跳舞这件事感到少许的惊讶。

“那杰希认为,机会在霸图,还是百花?”

“霸图。”

“为什么?”

王杰希眯起眼睛:“我猜的。”

他的话音与这支舞曲的最后一节和弦一同落下,喻文州握住他右手的左掌移到他后脑勺,在他的唇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这么巧,我也是。”


王杰希当然不会信喻文州的鬼话,在礼节性地向陶轩表达了生日祝福之后,他找了个机会偷溜到了二层的阳台上。

而阳台上那个熟悉的身影让他在瞬间就绷紧了神经。

“公主殿下。”卫兵摘了帽子,嘴角叼着一支烟卷含混不清地向他招呼。

而这一刻,他也突然就想起了这个人,是昨晚邀请他跳舞的侯爵,是之前为他引路的骑士,也是嘉世的将军。

叶修。

王杰希不得不佩服这个人易容的能力,如果不是因为这淡淡的烟草香气,他还很难把这个人同嘉世的斗神联系起来。

“原来是你。”

“是我。”叶修笑着吐出一口烟圈,也不知道应的是侯爵还是将军,“殿下,我不得不说,虽然您高贵优雅,但是您的腰比起其他的公爵小姐来说还是太粗了。”

“微草没有束腰的传统,相较于那些肋骨变形内脏移位的女士而言,我自然相形见绌了。”

“殿下,您真可爱。”

“先生,你真可恶。”

叶修摘下了嘴边的烟卷,倾身把王杰希拦进怀里,速度快得让王杰希都来不及反应,他的手抚上王杰希的脖颈并顺着光滑的背脊向下探去,烟味弥漫在敏感的耳畔:“是因为我摸了您的大腿吗?殿下。”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今天遇到的几位贵妇的说话风格:“是因为你是个狡猾的骗子,先生。”

叶修的头搭在他肩膀上,闻言笑出声来,作乱的手停在腰椎之上:“殿下,您这个语气,真令人误会。”

“你三番四次来找我就不令人误会了吗?”

“那你误会了吗,殿下?”并没有被揭穿的尴尬,叶修歪着脑袋,斜着眼睛看他,吊儿郎当的模样像只偷腥的猫。

“我有什么好误会的。”王杰希说,“你在我面前没有秘密。”

“哎呀,难道是精灵族的拉尔加之眼?”叶修去摸王杰希左眼的手被他偏头躲过了,“把我看光光了?”

“……”叶修这种仗着自己底线低的言语攻势王杰希在战场上是领教过的,只是没想到抛开战术和你死我活的形势逼迫,这个人也这么……不要脸。

王杰希虽然面上不动声色,但是他脖子上一个个立起来的小疙瘩却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叶修又恶意地吹了口气,满意地看着这个佯装冷静的“公主殿下”抖了抖:“真的没有秘密吗?殿下不想知道我跟陶轩的关系?”

王杰希的第一反应是许斌暴露了,他转头盯着叶修,从他的表情里得知这只是一句猜测,于是他面无表情地撤了肩膀,把脸靠在上面的叶修一个踉跄反而又抱紧了他。

“有意思吗?”

“有啊。”叶修在他脸颊上偷了个香,“太有了。”


叶修是光明正大走出去的,王杰希在心里吐槽了一下他没有半分意外的离场方式。拎了一下自己的裙裾,觉得拖着这么宽的裙摆想要利落的翻出去还是很困难的,他啧了一声,还有可能走光。

舞会上蓝雨国王已经离开了,王杰希不用想都知道喻文州是用什么表情什么理由向陶轩解释的,说起来他俩的接触并不算多,但是对于这个人,王杰希总有一种彼此心意相通的了解。

黄少天在跟苏沐橙聊天,他们之间的熟稔不在王杰希的情报里,他心下计较了一下这个潜在的关系会对局势造成什么样的影响,黄少天忽然对他挥了挥手:“Jessie!”

王杰希还不确定喻文州有没有把自己的身份告诉黄少天,对方奇特的自来熟让他有点举棋不定,只得以最寻常的方式走过去。

黄少天却完全没有这种顾虑,他大咧咧地把一封信放到王杰希手上:“陛下让我交给你的。啊说起来你真好看啊,你们精灵都这么高的吗?哦对听说这是你们的种族优势,不过男人太高大都容易手脚笨拙,女孩子太高不好的,还是小巧玲珑的比较可爱”

王杰希没能从这些聒噪的废话里听出黄少天对他真实身份的判断,这位蓝雨的小将军可不像他外表一样单纯。王杰希接过信封,挑了挑眉:“就跟阁下一样?”

不顾黄少天在背后跳脚,他施施然地离开,被叶修调戏的心情终于拨云见日地愉悦起来。


然后这份难得惬意的心情又在离开舞会,走到礼堂外的拐角等候车夫的时候消失殆尽。


[传统嘉世吃豆腐情节]


“放开那位公主,先生,不然我可不能保证我的佩剑长没长眼睛。”

肥胖的伯爵哆嗦着往后退了几步:“噢,英俊的骑士,我不知道这位女士是您的公主,请原谅我过分的热情。”

他匆忙地提上裤子,做了一个潦草的抱歉手势,小心翼翼地移开被利剑压着的肩膀,连滚带爬地离开了。

“多谢阁下搭救。”王杰希在看到那柄剑的时候就确认了来人的身份,百花的大元帅孙哲平,他很是矜持地欠了欠身。

“举手之劳而已。”孙哲平收回了自己的剑,揽了一下身边人的肩膀,“要搭我们的车回去吗?”

王杰希婉拒了他的好意,向他旁边的张佳乐点头示意,在对方乘上马车离开之后,捏了捏手里差点被那个胖男人撕毁的喻文州的信封,谜团越来越多了。

孙哲平,Emily,百花。

他皱了皱眉,感觉覆在右眼上的蕾丝有些发烫。


杰西卡今天的裙子



评论(16)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